東九龍的藍田有不少居屋屋苑選擇,其中毗鄰港鐵藍田站的康田苑,因屬第一代居屋,毋須補付地價買賣,故成交悉數為自由市場;而同區的康雅苑因坐落地勢較高,可享五桂山景及鯉魚門海景,其自由及第二市場放盤各佔五成。

 

康田苑落成於一九八二年,樓齡雖偏高,但因鄰近港鐵站,交通方便,加上單位實用率高達約85%,故向來受買家歡迎。屋苑由3座物業組成,單位量不足八百伙,建築/實用面積約466至639/400至550方呎;惟因屋苑景觀會被前方的滙景花園阻擋,感覺略欠開揚。

 

世紀21聯城物業董事謝寶昭表示,屋苑的維修保養佳,更已完成大翻新,故樓齡逾三十年亦不減其吸引力,市場現有約10個放盤,悉數為自由市場,佔約七成連租約放售,入場費由320萬元起。

 

康雅苑
  • 康雅苑

 

康雅苑間隔較靈活

 

同區康雅苑的景觀則相對較佳,屋苑近山而建,部分中高層單位可外望觀塘及鯉魚門一帶海景,視野較廣闊。屋苑建有3座物業,單位量逾1,800伙,屬和諧式設計,間隔靈活度較高,而單位建築/實用面積由約593至891/435至649方呎,折扣率介乎約38至42%。

 

謝氏表示,康雅苑現有約20個放盤,其中第二市場兩房及三房戶入場費,分別為200萬和300萬元,至於同類型單位在自由市場的叫價至少為330萬及440萬元。

 

康田苑

康田苑小檔案

 

座數:3座

 

單位量:792個

 

落成年份:1982年

 

自由市場建築/實用呎價:約5,500/7,500元

 

康雅苑小檔案

 

座數:3座

 

單位量:1,824個

 

落成年份:1993年

 

自由市場建築/實用呎價:約7,000/8,000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