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島東區有不少居屋供應,其中位於小西灣的富怡花園及富景花園,均屬私人參建居屋,因設計近似私人住宅屋苑,故受買家追捧。不過,由於兩屋苑的折扣率同樣高約五成,促使成交以第二市場主導,目前該市場兩房單位的入場門檻均低於兩百萬元。

坐落小西灣道的富怡花園,樓齡約十七年,建有5座物業,提供1,870個單位,折扣率偏高,約47至51%。因該屋苑為私人參建居屋,外形近似私樓,買家受落,帶動成交較活躍,平均每月均可錄得約7至8宗成交。


富景花園
該屋苑單位面積由約517至710方呎,入場費最低為面積約517方呎的兩房戶。長城物業分行經理陳財存說,屋苑入門版兩房單位的第二市場叫價最低約180萬元,自由市場則需約310萬元,目前市場有20多個放盤,佔約八成屬第二市場,所以成交向來以第二市場為主,該市場的平均成交呎價約3,800元,自由市場則約6,000元。

富景有廿個放盤
鄰近的富景花園樓齡亦不算高,約十九年,同樣因折扣率高企,故大部分成交均未補地價,主要屬第二市場,折扣率大致分為兩組,其中第1至9座約為48至49%,第11及12座則約為51至52%。

該屋苑由11座物業組成,單位面積主要分為3類,分別為515、579及707方呎,現時市場有約20個放盤,第二市場放盤佔約八成,面積約515方呎兩房戶的第二市場入場費約175萬元,自由市場則約300萬元。

富怡花園


富怡花園小檔案
座數:5座

單位量:1,870個

落成年份:1995年

第二市場平均呎價:約3,800元

富景花園小檔案
座數:11座

單位量:3,240個

落成年份:1993年

第二市場平均呎價:約3,600至3,800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