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明報專訊】繼白表免補地價購買二手居屋計劃及房協綠悠雅苑後,房委會下月底推售832個居屋貨尾單位,其中825個是天水圍天頌苑單位。居屋定價為市價70%,介乎119萬至349萬元,八成單位為200萬元以下。房委會將於5月攪珠,6月起揀樓,年底前可入伙。

6月揀樓 年底前可入伙
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本周四將討論推售最後一期居屋貨尾計劃,涉及832個單位,除825個在天頌苑,餘下7個單位分布5個屋苑,包括馬鞍山錦豐苑(見表)。

房委會消息人士稱,按9月至11月的經濟數據,白表家庭月入限額實為41,354元,但因與白表二手居屋計劃推出時間相近,決定維持白表月入限額為4萬元,資產限額為83萬元;單身月入限額2萬元,資產限41.5萬元;綠、白表比例為60:40。
消息人士說,是次定價為市價70%,該832個單位實用面積介乎432至650呎,售價由119萬元至349萬元不等,八成單位低於200萬元,而825個天頌苑單位售119萬至210萬元,平均呎價2987元。至於樓王是今期唯一的港島居屋黃竹坑雅濤閣第1座一單位,3房間隔,實用面積577呎,售逾349萬元,呎價6059元,較房委會2001年首推雅濤閣時呎價4460元升36%。

黃竹坑雅濤閣樓王 577呎售349萬
房委會於3月底接受申請,5月中攪珠,6月至8月邀請中籤者揀樓,估計年底前可入住,預料房委會獲14.3億元收入。房委會將繼續作擔保,令綠表及白表買家分別最高可獲95%及90%按揭。


由於白表二手居屋計劃同樣於5月公布結果,早前已申請該計劃市民,亦可同時申購居屋貨尾。消息人士說,為保持申請者不會享有雙重資助的原則,即使兩者皆中籤,只能二擇其一。


公屋聯會主席王坤說,天頌苑樓齡逾10年,加上曾捲入短樁及仍未處理法律爭議,認為定價偏高,但仍可吸引白表家庭申請,對綠表吸引力則有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