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明報專訊】房協計劃於本年底推售筲箕灣南安里混合發展項目,當中包括長者屋及私人單位,並以市價出售。不過多名立法會議員昨炮轟房協作為公營機構,應協助市民置業,但房協以市價出售,呎價或達2萬元,利潤達數以十倍,批評房協「賺到盡」,與私人發展商沒分別。

房協﹕利潤投資資助房屋

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昨討論房協南安里混合發展項目。房協行政總裁黃傑龍表示,項目提供276伙單位,當中216伙會以市價出售,建築面積介乎660至840呎;另低層的60個單位全部為出租長者屋,面積300呎;當中購買私人單位的子女,可優先為家中長者租住項目的長者單位,期望做到長幼共融。他說,房協於2002年與土地發展公司簽訂的合作備忘錄,已訂明項目以市價出售及出租單位,房協須遵守。

工黨張超雄表示,當年房協收地成本只是以千元計算,但若按市價出售,呎價將達萬元甚至兩萬元計算,直指房協利潤達數以十倍,斥責房協作為公營機構,不應用這種方法「賺大錢」。工聯會麥美娟認為,房協只是將項目包裝為「長幼共融」,實質與私人發展商無分別;委員會主席王國興更形容項目是「四不像富貴長者屋」,根本不能幫助有需要市民置業。

黃傑龍回應稱,房協仍未定價,強調項目設計是實而不華,並稱已將60個單位出租予長者,證明房協不是賺錢至上。他續稱,賣樓所得的利潤不是用作分紅,房協會用來投資在其他資助房屋項目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