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     村屋較易有業權不清的情況,購買或租住前可要求業主出示政府發出的租契及批約,以確定是否與真正的業主進行交易,並核實該村屋為合法批地建屋及樓宇結構安全。

2.     若租住的村屋有天台花園或其他建築物,應查清楚是否僭建物,以免租住後有不必要的麻煩及受清拆建築滋擾。

3.     與業主簽訂租約時,宜訂明沒有任何額外附加費用及清楚列明屋內外包括的設施/家電,以免日後需繳付不必要之費用,如泊車費、路費等。

4.     駕車人士應注意村道路的使用權,如不清楚可向地政署查詢。

5.     租屋時要留意包括的電器是否運作正常,浴室是否儲水式熱水爐(冬天時或會有水温不足等情況),飲用水的來源及是否乾淨,外露的水渠有否破裂及生锈等。

6.     由於村屋遠離市區,電視訊號接收的方式及收費頻道是否支援,租住前應先查問清楚,手提電話的接收情況亦應多加留意;另外寬頻服務如光纖亦不一定能舖設,可先向相關服務供應商查詢是否覆蓋該區域。

7.     注意村屋附近的斜坡、水渠等是否有維修補養,若日久失修,雨季時會增加山泥傾瀉或水浸的機會。

8.     租住村屋前應多加留意附近環境是否合乎理想,村口或近馬路處一般會較嘈吵,但出入會較方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