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 港 社 區 組 織 協 會 一 項 調 查 發 現 , 基 層 單 身 人 士 居 住 環 境 惡 劣 , 有 申 請 公 屋 的 受 訪 者 中 , 超 過 一 半 人 輪 候 時 間 的 中 位 數 為 24 個 月 , 近 四 成 人 輪 候 3 年 或 以 上 。
協 會 在 去 年 9 月 至 11 月 以 問 卷 方 式 , 訪 問 113 名 18 至 59 歲 的 非 長 者 單 身 住 戶 , 結 果 顯 示 , 近 8 成 受 訪 者 居 住 的 單 位 不 足 100 平 方 呎 , 呎 數 中 位 數 只 有 55 呎 , 最 小 的 單 位 只 有 15 呎 。

協 會 認 為 , 非 長 者 單 身 人 士 被 排 除 在 政 府 承 諾 公 屋 平 均 3 年 上 樓 的 目 標 , 公 屋 政 策 亦 對 這 類 人 士 不 利 , 他 們 受 配 額 及 計 分 制 影 響 , 上 樓 無 期 。

協 會 建 議 , 政 府 應 增 建 公 屋 至 每 年 35000 個 , 並 增 加 一 人 單 位 的 比 例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