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星島日報報道)準備改裝為居屋的大澳龍田邨天利樓,原有十四個公屋租戶不肯搬走,近日全數陸續遷出或同意接受編配,房署可望如期在八月全面展開翻新工程,預計今年底前完成工程及更改地契、擬備公契的工作,意味天利樓八十六個「居屋」單位最快明年開始發售。有區議員表示,單位可為區內「捱貴租」的市民提供另一個選擇。

房委會今年二月通過把公屋天利樓改作居屋出售後,房署一直透過發放搬遷津貼和免租安排,協助居於該處的十四個公屋租戶調遷,但直至四月中,當中十三戶仍未遷出。不過,房署向離島區議會提交文件顯示,有關工作已取得突破性進展,截至本月十日,當中十一個租戶已接受單位編配及完成入伙手續,其中一戶更已遷居


新配單位;另有兩戶已接受臨時編配,等候單位翻新工程完成後便可入伙,餘下一戶剛獲單位編配,即所有租戶可望八月底前陸續遷至新居,將天利樓全面騰空。

為配合天利樓改作居屋發售,房署計畫稍後把天利樓翻新和粉飾,確保單位的質素達合理水平。署方今年四月率先在完全空置的樓層開展工程,並引進一系列減音、防塵及保護措施,例如裝置隔音物料、隔音屏障、抽風機及泥塵隔器等。龍田邨物業服務辦事處亦在鄰近天貴樓的兩個單位設置臨時休息室,方便其他受影響租戶日間有需要時暫作歇息。

   署方表示,現時有關工程仍在進行中,預計本年底完成,為了將天利樓出售,現正處理相關土地事宜,希望年底前把接管令改為地契及完成擬備公契等工作,意味最快可於明年初發售。

 樓高十二層的天利樓,是龍田邨內兩座高樓之一,建於一九九五年,共有八十六個單位。房署強調,天利樓空置率一直高企,有必要善用公屋資源,轉作居屋樓宇出售,這亦配合政府的房屋政策,為包括大澳區街坊及龍田邨公屋租戶的合資格人士,提供置業機會。

  離島區議會副主席周轉香表示,天利樓部分租戶已在鄰近地方物色居所,也有一些遷至東涌。

  她認為,近年自昂坪吊車啟用後,帶旺了被視為水鄉的大澳,相信天利樓的單位會有一定吸引力,並指部分在大澳工作的市民,尤以是老師,一直「捱貴租」,相信有關單位可提供另一個選擇。

2013-06-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