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表客陸續準備入市買免補地價居屋的同時,亦意識到房委會對居屋只有三十年擔保期的限制,故不少都放棄樓齡高的居屋,寧願搵較年輕的居屋,令這類居屋業主更有恃無恐「亂開價」,其中旺角居屋王富榮花園,有海景戶業主「獅子開大口」,反價50萬元至綠表價520萬元放售,若計及補地價,相等建築呎價直逼1.5萬元,貴過奧運站豪宅帝峯‧皇殿。就算較冷門的粉嶺昌盛苑亦有業主「博大霧」,放盤索價比屋苑最高紀錄貴18%。

 

由於白表客受制於房委會三十年的擔保期,要做較長還款期的九成按揭,就只得選一些較年輕的居屋屋苑。不少業主都洞悉此「遊戲規則」,故叫價自然亦甚為「大咬」。鄰近奧運站的富榮花園,向來被視為九龍居屋王,業主反價「反到癲」。

 

家天下黎振傑表示,綠表客近月積極入市搶貨,屋苑的平價盤已幾近被掃清,現時剩20餘個綠表放盤,近日已有半數放盤業主再次反價,其中盤源最缺的海景樓王盤,一個1座中層G室三房戶,上月綠表價仍叫470萬元,但近日突然反價至520萬元放售,不但較屋苑紀錄價高出16%,若以五成補地價折扣率計,建築呎價直逼1.5萬元,但毗鄰的豪宅帝峯‧皇殿,目前平均建築呎價亦僅1.3萬多元。

昌盛苑綠表索330萬

位置偏遠的昌盛苑,叫價同樣瘋狂。金龍地產陳民傑表示,由於屋苑僅得四個綠表放盤,在求過於供情況下,業主個個心雄,全部放盤價劍指屋苑樓價紀錄,最誇張是剛放盤的D座高層三房單位,業主一開價已是330萬元,較新近錄得的280萬元的屋苑破頂價高出18%,如計及補地價,樓價等同於上水私樓御皇庭一個三房戶。

世紀21富山黃澤龍稱,新蒲崗采頤花園昨日睇樓量勁升25%,業主預期居屋市場會繼續升溫,故放盤叫價亦愈來愈進取,如剛於上周放盤的一個12座中層K室,建築/實用面積527/449方呎,綠表放盤價高達380萬元,比屋苑同類型兩房單位的成交歷史高位348萬元,還要高出約9%。

另日前采頤花園第10座一個中層E室,建築/實用面積505/431方呎,以綠表價330萬元成交,比同類單位市價高約8%。

嘉峰臺嗌高市價12%

毗鄰采頤花園的另一「新淨」居屋嘉峰臺亦不遑多讓,世紀21富山何冬梅表示,屋苑3座一個高層E室,建築/實用面積505/431方呎,業主近日就由330萬元一舉反價至360萬元,不但比市價高出12%,就算對比同類單位的最新自由市場成交價,也僅僅少20萬元。

東涌裕東苑亦有不少業主心雄開高價。中原鍾慧儀稱,屋苑A座高層三房單位,建築/實用面積797/597方呎,叫價高達330萬元,但最近同類成交價僅270萬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