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屋好選宅:愉田苑近馬鐵環境靚

沙田鄰近城門河一帶的物業,居住環境優美,加上馬鐵通車後,改善了地區的交通,令區內居屋物業更受追捧。坐落該區的愉田苑和愉翠苑,均屬鄰近馬鐵第一城站的居屋,前者樓齡高約三十年,成交以自由市場主導,後者則屬較年輕的屋苑,現有放盤多為第二市場。

 

愉田苑乃本港早期發展的居屋,落成至今已有約三十至三十一年,以彈性十字一、二型設計,建有7座物業,單位量超過1,700伙,單位建築面積由約507至696方呎,設有兩房及三房戶型,實用率達約八成。

愉翠苑
  • 愉翠苑

美聯首席高級營業經理黃錦瀚表示,該屋苑樓齡高,故成交普遍屬自由市場,惟二手盤源不多,現時僅有約6個,兩房戶於自由市場的叫價由330萬元起,三房單位於同市場叫價至少460萬元。

他續說,由於屋苑盤源不多,即使政府早前推出雙倍印花稅等壓抑樓市措施,業主叫價態度仍然強硬,普遍不願減價,令市場呈買賣兩閒局面,而愉田苑在最近兩個月還未聞成交。

愉翠苑多為第二市場

同區愉翠苑以年輕取勝。愉翠苑曾爆出「短樁醜聞」,被發現地基及打樁工程存有連串問題,其中D、E座出現嚴重沉降需要清拆,原址並改建為一個小花園。

愉翠苑屬於康和式設計,由16座物業組成,建築面積由約670至944方呎,實用率不足八成。黃錦瀚說,屋苑折扣率高逾四成,因而鮮有自由市場成交,現時有不足20個放盤,大部分為第二市場,叫價由三百萬元起。

愉田苑

愉田苑小檔案

座數:7座

單位量:1,704個

落成年份:1982至1983年

自由市場建築/實用呎價:約6,100元

愉翠苑小檔案

座數:16座

單位量:4,176個

落成年份:2001年

第二市場建築/實用呎價:約4,500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