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新界北區的天水圍,具便捷往來中港兩地的優勢,加上該區連接市區的交通網絡改善,逐漸吸引買家的注視,而區內的天盛苑及天祐苑均屬鄰近西鐵站的居屋屋苑,由於兩者的折扣率均較高,補地價達逾四成至近五成,故成交由第二市場主導。

第二市場成交主導
天盛苑是天水圍的大型居屋屋苑,樓齡較輕,僅約十二至十三年,由17座物業組成,單位量達6,580伙,由於鄰近西鐵天水圍站,加上間隔分康和式與和諧式兩類型,選擇可較多,單位面積由約664至830方呎,因而成為區內最受歡迎居屋屋苑,平均每月均可錄得約10宗成交。

美聯高級營業經理梁天鋒表示,天盛苑的折扣率高近五成,補地價金額高昂,所以市場放盤達九成屬第二市場,現時有約200個放盤,第二市場的入場費由130萬元起,至於第二市場的平均成交呎價約2,300至2,400元,自由市場平均呎價則約3,600元。

同樣鄰近西鐵天水圍站的天祐苑,規模相對較小,3座物業合共提供1,824個單位,乃和諧式設計,落成至今約二十年,面積由約580至逾800方呎,折扣率達45%,故同樣是以第二市場的成交佔多。梁氏指出,屋苑現時有約80個放盤,第二市場的入場費約120萬元,自由市場則約160萬元。

天盛苑


天盛苑小檔案
座數:17座

單位量:6,580個

落成年份:1999至2000年

第二市場平均呎價:約2,300至2,400元

天祐苑小檔案
座數:3座

單位量:1,824個

落成年份:1992年

第二市場平均呎價:約1,900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