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市區居屋坐落半山,交通配套普遍略遜,但因發展密度較低,加上居住環境清幽,因而吸引愛靜的買家,其中位於觀塘的順緻苑及牛池灣的彩峰苑,均屬此類型居屋屋苑,而順緻苑更屬本港的第一期居屋,並設有市場極罕有的原裝複式單位。

 

順緻苑背山而建,部分單位享有翠綠山景,景觀開揚。該屋苑坐落位置鄰近順利邨,是本港首批居屋之一,樓齡已超過三十年,共建有12座物業,單位量1,539伙,單位間隔最大賣點,是實用率高達八成四,分層單位面積由約527至777方呎,為兩房及三房間隔;至於複式戶是設於部分座數的頂層,只有24伙,面積由約765至838方呎,此類型單位間隔獨特,上層是一個面積約200方呎的閣樓,設有通風窗,室內並有樓梯直達。

 

彩峰自由價呎售逾五千

 

世紀21君怡地產經理何錦文說,順緻苑無需補地價,故全屬自由市場成交,放盤現少於10個,入場費220萬元,最新成交呎價3,900至4,100元。

離順緻苑最近的另一個居屋彩峰苑,毗鄰牛池灣彩雲邨,只有一座物業。整個屋苑只有608伙,和諧式格局設計,由於單位量較少,所以放盤向來偏低。富誠地產區域經理林栢榮指出,目前市場只有約3個放盤,均屬第二市場,入場費約150萬元起,屋苑最新第二市場及自由市場成交呎價,分別為約3,400和逾5,000元。

順緻苑

順緻苑小檔案

座數:12座

單位量:1,539個

落成年份:1979至1980年

平均呎價(自由市場):約3,900至4,100元

彩峰苑小檔案

座數:1座

單位量:608個

落成年份:1997年

平均呎價(自由市場):逾5,000元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