柴灣乃港島居屋集中地之一,有不少老牌居屋屋苑,所以普遍以自由市場成交主導,其中坐落區內半山的山翠苑,乃第一期居屋,樓齡已超過三十年,而同區的康翠臺落成至今亦達約二十七年,兩者現時自由市場平均呎價均為五千餘元。

 

山翠苑屬首批居屋,不用補地價,所以市場悉數為自由市場成交,屋苑由4座物業組成,單位量不算多,僅有896伙,間隔分布簡單,一律採兩房設計,面積分為兩類,分別為約468和474方呎,由於單位不設窗台,加上實用率達逾八成,室內空間見使。

 

康翠臺
  • 康翠臺

 

長城物業分行經理陳材存指出,受近期市場不斷有新盤推售影響,居屋市場的成交亦見放緩,山翠苑本月暫只錄得1宗成交,明顯低於以往每月平均可錄10餘宗,至於市場目前有約15個放盤,入場費由220萬元起。

 

康翠臺外形美觀

 

而較鄰近港鐵柴灣站的康翠臺,乃區內具規模居屋,建有7座物業,單位量達2,100個,由於屬私人參建居屋,故物業外形美觀,主攻兩房及三房戶,面積由約588至875方呎。該屋苑因樓齡偏高,所以成交亦以自由市場為主,折扣率則約兩成。陳氏說,康翠臺盤源短缺,現時僅有約6個,其中兩房單位自由市場入場費由320萬元起,三房戶則約450萬元起。

 

山翠苑

 

山翠苑小檔案

 

座數:4座

 

單位量:896個

 

落成年份:1981年

 

自由市場平均呎價:約5,000至5,400元

 

康翠臺小檔案

 

座數:7座

 

單位量:2,100個

 

落成年份:1985年

 

自由市場平均呎價:約5,200至5,500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