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池灣及鑽石山一帶有不少居屋屋苑選擇,樓齡有新亦有舊,其中落成至今約十二年的宏景花園,屬私人參建居屋,現時自由市場平均呎價約6,800元,而同區樓齡已達約三十年的瓊山苑,坐落於半山地段,享有開揚景觀,市場放盤一律屬自由市場。

 

宏景花園位於斧山道,屬於較年輕的居屋屋苑,由6座物業組成,單位量為2,230伙,面積約496至685方呎,主攻兩房及三房。富誠物業區域經理林栢榮表示,該屋苑的成交是自由市場和第二市場各佔五成,主因之一是折扣率較高,達45至48%,現時市場有約22個放盤,佔約八成為第二市場。

 

他續說,屋苑兩房單位的第二市場入場費約220萬元,至於三房戶該市場的入場費約310萬元;而在自由市場,兩房及三房的入場費分別約340萬和480萬元。

 

瓊山苑
  • 瓊山苑

 

瓊山苑樓價較低水

 

坐落豐盛街的瓊山苑,樓齡縱然偏高,但因樓價較低水,故受上車客追捧,屋苑由6座物業組成,提供1,584伙,面積由近五百至六百多方呎。

 

林氏指出,瓊山苑的二手交投活躍,故大部分單位已補付地價,成交以自由市場主導,現時市場有約24個放盤,悉數為自由市場,其中面積不足五百方呎的兩房戶,自由市場入場費約245萬元,而面積六百多方呎的三房單位,自由市場叫價由280萬元起。

 

 

宏景花園

 

宏景花園小檔案

 

座數:6座

 

單位量:2,230個

 

落成年份:2000年

 

自由市場平均呎價:約6,800元

 

瓊山苑小檔案

 

座數:6座

 

單位量:1,584個

 

落成年份:1982年

 

自由市場平均呎價:約5,100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