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九龍東有不少居住環境優美的居屋屋苑,其中同樣坐落半山位置的鑽石山宏景花園及牛池灣瓊山苑,均屬受追捧的市區居屋,前者乃私人參建居屋,第二市場兩房單位入場費約200萬元,後者則屬早年落成屋苑,放盤普遍屬自由市場,兩房單位入場門檻亦僅約180萬元,迎合上車一族。

 

宏景間隔似私樓

 

私人參建居屋的間隔較接近私樓,受買家追捧,樓齡僅約十三年的宏景花園位於斧山道,買家以公屋客及公務員居多,成交逾九成為第二市場,單位折扣約45至48%。

 

富誠物業區域經理林栢榮稱,宏景花園近期成交加快,盤源逐步被消化,令市場目前僅有約10個放盤,大部分為第二市場,面積不足五百方呎兩房戶的入場費約200萬元,至於逾六百方呎的三房單位,入場門檻則約280萬元,屬現時市區居屋中相宜之選。

 

宏景花園

 

瓊山高層望維港

 

同樣受買家歡迎的瓊山苑,坐落於豐盛街,樓齡約二十九至三十年,由於不少單位已補地價,令成交以自由市場為主,而屋苑折扣率約35至40%。該屋苑位於半山,故不少單位可外望開揚山景,部分高層戶更能遠眺維港海景。

 

林氏稱,瓊山苑的實用率達八成四,即使樓齡偏高,亦不乏買家追捧,市場現有約20個放盤,面積約495方呎兩房單位入場費約180萬元,三房單位則約270萬元。

 

宏景花園小檔案

 

座數:6座

 

單位量:2,230個

 

落成年份:1999年

 

第二市場平均呎價:約3,700至4,000元

 

瓊山苑小檔案

 

座數:6座

 

單位量:1,584個

 

落成年份:1982至1983年

 

自由市場平均呎價:約4,200至4,500元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