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埔乃本港第二代發展的新市鎮,建有多個居屋屋苑,為上車客提供更多置業選擇。其中屬大型居屋屋苑的宏福苑,單位清一色為兩房間隔,由於屬早年落成居屋,所以現時市場成交以自由市場主導,平均成交呎價為四千餘元。

 

宏福苑屬第4期乙居屋,建有8座物業,採十字型設計,每層有8個單位,總單位量近二千伙,以間隔四正及實用率高見稱,單位面積介乎約518至583方呎,實用率高約八成三。

 

逸雅苑
  • 逸雅苑

 

世紀21宇田地產高級經理徐雄新說,該屋苑樓齡雖然偏高,但外貌仍然企理,故不乏捧場客;而屋苑較佳景觀單位是F、G、H座向東的中高層戶,可外望吐露港全海景。至於屋苑的成交以自由市場主導,惟放盤不多,現時僅有數個,入場費約250萬元起。

 

逸雅苑可自行間房

 

同區逸雅苑屬Y型設計居屋,只建有兩座物業,單位量為1,224伙,由於單位無既有間隔,可由業主自行間隔,故靈活度亦較高。單位面積約由498至755方呎,實用率約74%。

 

雖然該屋苑發展規模不及前者,但卻相對較年輕,落成至今約二十一年,兼且可步行至港鐵大埔墟站,乃方便就腳之選。世紀21宏基地產經理李萍說,逸雅苑的折扣率約31%,但由於盤源極缺,所以向來成交疏落。該屋苑較近期的成交為一個逸欣閣高層2室,面積約500方呎,於自由市場以265萬元成交,呎價約5,300元。

 

 

宏福苑

宏福苑小檔案

 

座數:8座

 

單位量:1,984個

 

落成年份:1983年

 

自由市場平均呎價:約4,200至4,500元

 

逸雅苑小檔案

 

座數:2座

 

單位量:1,224個

 

落成年份:1991年

 

自由市場平均呎價:約5,100至5,300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