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落新界西的葵涌區,居屋選擇不多,當中位於石蔭的寧峰苑,乃貼近私樓設計的康和式居屋屋苑,提供的單位量近一千三百伙,而屬石籬的怡峰苑,樓齡約十餘年,由於折扣率較高,故成交以第二市場主導。

 

寧峰苑鄰近和宜合道運動場及北葵涌賽馬會泳池,樓齡僅約十二年,屋苑的設計接近私樓,向來受買家追捧,由於單位的折扣率高達約45%,所以成交大部分屬第二市場,而近期的建築/實用呎價約3,900至4,000/5,100至5,200元(第二市場‧下同)。

 

怡峰苑
  • 怡峰苑

 

不過,寧峰苑的實用率略低,僅約76%,單位建築面積約665至855方呎,其中建築面積約665方呎的戶型,實用面積為約506方呎。世紀21卓傑物業分行經理盧耀強說,該屋苑二手放盤向來不多,成交較疏落,在去年全年市場只錄十多宗成交,早前屋苑兩房單位的成交價亦已達約260萬元。

 

怡峰苑實用率八成

 

同區的怡峰苑亦屬較年輕的居屋,惟發展規模不及寧峰苑,屋苑建有兩座物業,提供700個單位,建築面積約507至805方呎,實用率約八成,其中建築面積約507方呎的兩房戶,實用面積為約407方呎。盧氏指出,怡峰苑的折扣率亦較高,達約45%,因此成交亦以第二市場為主,屋苑盤源不多,市場僅有零星放盤,屋苑的成交量不多,去年僅累錄約9宗成交。

 

寧峰苑

寧峰苑小檔案

 

座數:4座

 

單位量:1,280個

 

落成年份:2001年

 

第二市場建築/實用呎價:約3,900至4,000/5,100至5,200元

 

怡峰苑小檔案

 

座數:2座

 

單位量:700個

 

落成年份:1999年

 

第二市場建築/實用呎價:約3,200至3,300/4,100至4,200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