屯門區近年有新盤推出,令區內物業受市場注視。除私人住宅外,該區亦有不少大型居屋屋苑,由於盤源穩定,向來受同區公屋客追捧。鄰近屯門碼頭的龍門居及富健花園,均屬私人參建居屋,現時兩房單位於第二市場的入場費仍低於二百萬元。

龍門居樓齡約十五年,屋苑建有16座物業,單位建築/實用面積約505至748/431至592方呎。由於屋苑盤源穩定,故平均每月可錄4至5宗成交,個別暢旺月份更可錄多達約十宗。

 

祥益地產營業經理黃慶德表示,龍門居折扣率較高,達37至逾52%,成交以第二市場主導,屋苑現時有約50個放盤,佔約七成為第二市場,兩房戶於該市場的叫價由168萬元起,同類型兩房戶於自由市場的叫價則為245萬元起。

 

富健花園
  • 富健花園

富健可望海景

 

富健花園亦具規模,由12座物業組成,單位量超過三千伙,該屋苑近海而建,部分單位可外望蝴蝶灣一帶海景。

 

黃氏指,富健花園與龍門居客源相似,同樣以同區公屋客為主;另因單位的折扣率較高,達42至43%,因此盤源多為第二市場,目前有約50個放盤,第二市場佔逾七成,其中建築/實用面積約505/431方呎兩房戶,入場費由150萬元起,而同類型戶於自由市場的叫價則至少250萬元。

 

 

龍門居

龍門居小檔案

 

座數:16座

 

單位量:3,800個

 

落成年份:1998年

 

第二市場建築/實用呎價:約3,000/3,500元

 

富健花園小檔案

 

座數:12座

 

單位量:3,026個

 

落成年份:1999年

 

第二市場建築/實用呎價:約2,600/3,100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