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軍澳屬上車的熱選地區之一,有不少居屋屋苑可供買家選擇,其中屬港鐵寶琳站一帶指標居屋之一的欣明苑,成交以自由市場為主,兩房單位於該市場的叫價由280萬元起,鄰近的茵怡花園則有供應一房戶,自由市場叫價至少260萬元。

 

欣明苑位置鄰近新都城,亦可步行往港鐵寶琳站,屬區內的熱門居屋屋苑之一。美聯區域經理黃一堂指出,該屋苑樓齡較高,第二市場買家在承按上會較難,因此以自由市場的成交居多,而市場現有約13個放盤,佔約八成為自由市場,該市場的平均成交呎價約4,600元。

 

由5座物業組成的欣明苑,採新十字形設計,單位量有1,750個,屋苑落成至今已約二十二年,折扣率介乎36至38%。

 

茵怡花園設一房戶

 

同區的茵怡花園屬房協九七年出售的「住宅發售計劃」物業,由7座物業組成,其中6座作為出售用途,涉及單位為1,894伙,屋苑樓齡亦偏高,成交同樣以自由市場佔多。

 

該屋苑單位間隔多元化,設有一房至三房單位,面積由463至808方呎。黃氏指出,茵怡花園仍有入場費低於三百萬元的選擇,市場現時有十多個放盤,亦以自由市場佔多,該市場一房戶的入場費由260萬元起,面積約463方呎;至於折扣率則較前者為高,約46%。

欣明苑

欣明苑小檔案

 

座數:5座

 

單位量:1,750個

 

落成年份:1990年

 

自由市場平均呎價:約4,600元

 

茵怡花園小檔案

 

座數:6座*

 

單位量:1,894個*

 

落成年份:1996至1997年

 

自由市場平均呎價:約4,800至4,900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